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研究办公室质询陆军新型侦察直升机的经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20: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7月2日报道] 美国会研究办公室分析家在最近的报告中称,国会应该密切关注陆军采购368架武装侦察直升机计划。该办公室称,新型直升机将取代老式的OH-58D"基奥瓦勇士"侦察直升机,并担负起被中止的RAH-66"科曼奇"武装直升机的任务。决策者们正在考虑把耗资数亿美元的"科曼奇"武装直升机研发计划中的高新科技应用到加强现有计划中去。

  针对五角大楼旋翼飞机计划,报告质疑从2005~2009财年间,政府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近346亿美元的直升机现代化改造军事计划。国会研究办公室指出,五角大楼正在面临预算困境,没有资金可供众多的计划使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使得财政状况更是雪上加霜。

  二月,美陆军宣布终止"科曼奇"武装直升机计划。军队计划利用终止的"科曼奇"直升机项目资金采购322架新型轻型直升机和武装侦察机,101架西科斯基UH-60L和80架UH-60M"黑鹰"直升机,并对战场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国会研究办公室指出三种节约方案可供选择,用以生产新型轻型战斗侦察直升机:对现役中的AH-64D"长弓-阿帕奇"升级到Block III配置;增强"火力侦察兵"垂直升降无人机的侦察能力和增加无人机的航程。

  目前陆军拥有6种主要直升机型:贝尔公司的H-1"休伊",波音公司的H-6"小鸟",波音公司的H-47"支努干",贝尔公司的H-58"基奥瓦",西科斯基公司的H-60"黑鹰",波音公司的AH-64"阿帕奇"直升机。每种飞机至少有2种不同型号。

  国会研究办公室分析家称,目前还不是太清楚,国会是否会再分配被终止的"科曼奇"武装直升机计划的资金给陆航以外的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