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尊明代军用大石炮“现身”葫芦岛市旅游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9:5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1日电 据《辽沈晚报》报道,被个人收购的两尊明代守长城的专用大石炮突然在葫芦岛市绥中县永安堡乡西沟村小河口附近的长城上“现身”,安放在旅游景区附近供游人参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参观者慕名前来观看。

  记者在葫芦岛“长城之魂”生态旅游区见到了这两尊珍贵的明代大石炮。这两尊石炮与过去农家用的石磙子一般大小,长度和直径分别达到1米和50厘米左右,石炮的炮膛直径
也在10厘米左右。在石炮的后面有一个石槽,是用来点引信炮用的。

  据有关文物专家鉴定,这两尊石炮是明代产物,专门用于长城上防御之用。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目前这两尊明代石炮被绥中县专门致力于长城旅游开发的永安堡乡开发办主任刘福生收购和保护起来,摆放在一个明末清初古民居院子的大门前,每天供南来北往的全国各地的游人观看。

  据刘福生介绍,这两尊石炮是他和部分村民在小河口西沟长城上考察时偶然发现的,为了保护石炮,经绥中县和永安堡乡政府批准,他和30多名村民轮流从山上将石炮搬运下来。在“长城之魂”生态旅游区的墙头上,记者还看到了石头制作的、呈圆形的石炮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