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媒体:伊拉克傀儡政府遭抵抗炮火围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8:48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1日讯 西班牙《起义报》日前刊登一篇报道,题为“伊拉克傀儡政府遭抵抗的炮火围困”,揭露美国扶持上台的伊拉克政府的困难处境。

  正当总理阿拉维宣布新的安全法的时候,他自己距“绿色区”500米的官邸遭到迫击炮火的袭击,造成4名伊拉克人受伤,他们可能就是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从行使职能的角度说,阿拉维的傀儡政府像世界上任何一个在华盛顿控制的行政当局一样,它的主要职能就
是进行镇压。

  6月28日在炸弹的爆炸声中正式就职以后,新政府星期三宣布一项新的“安全法”,而与此同时抵抗组织与美国军队和伊拉克警察在巴格达的市中心对抗。至今约20万侵略大军对控制和消灭伊拉克的武装抵抗组织无能为力,而作为丑角的阿拉维却声称要“消灭伊拉克的反叛者”。新的安全法赋予政府实行戒严的特权,它可以建立控制点,可以检查和逮捕可疑的人员。

  这完全是荒谬的事情,因为伊拉克从去年3月以来就是一个军事上被占领的国家,占领军在这个国家随意抓人,不加区别地逮捕伊拉克人,包括妇女、老人和孩子,他们暗杀和打死了数百名他们认为“可疑的”百姓,在这个过程中刺客阿拉维本人就是提供情报的人物。如果说在伊拉克开始实施一项“新的安全法”,这是很可笑的,如同说阿拉维在统治伊拉克一样可笑。

  伊拉克的“新政府” 在上台以前和上台以后都处在抵抗组织的袭击浪潮之中,这种袭击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当地的电视台报道,8日上午一个伊拉克武装团体绑架了为美国占领军工作的埃及司机,他叫赛义德,当他驾驶一辆装满美国军队用的润滑油的卡车从沙特阿拉伯前往巴格达时,被伊拉克抵抗组织绑架。

  总理官遭到袭击时在现场的警官萨德说,迫击炮射击的时间是上午9点至9点15分。其中一发炮弹炸坏了距阿拉维领导的党全国办事处20米的一所房子,阿拉维的官邸距“绿色区”只有500米远。房子里有两人受伤,街上有两人被炸伤。“绿色区”有坚固的设防,那里有美国使馆的办公室和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办公室,以及外国人下榻的主要旅馆。

  外国通讯社报道,7日发生了几起爆炸,上午在首都发生的迫击炮的袭击估计造成多人受伤,尽管美国军方发言人没有提供任何情况。在战斗中,两架美国直升飞机向海法街的一座楼房进行射击。此前在这个人口密集的商业区听到机枪的射击和手榴弹的爆炸声,此后街上再没有行人。目击者说,至少有两名伊拉克士兵被打死,在对一个警察局发生袭击以后,有两名受伤的警察被送到医院救治。一名美国士兵说,“我们处在战斗的形势中,我们认为那些战士好像是外国人”。在海法街发生的抵抗组织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国士兵之间的战斗中,至少有2名伊拉克警察被打死,十多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很重。

  在提格里斯河畔,一位居民对外国记者说,“起义者很多。当警察把他们围起来时,他们就到最高的一幢楼上,从那里继续进行射击”。交火待续了一个半小时,可以听到步枪的射击声,也有手榴弹的爆炸声和炮声。美国军队的战车到得都是,市中心的道路被堵塞几公里。在萨德尔城郊区的贫民区里,美国军队经常与什叶派的抵抗组织对抗,但在巴格达市中心的街头仍然发生激烈的战斗。美国军队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对爆炸发表声明,但是他们说星期二在首都东部逊尼派控制的地区有4名海军陆战队员被打死。

  外交部长泽瓦里说,新的安全法授权政府实施戒严,建立控制点,追踪和逮捕可疑分子。阿拉维政府表示打算恢复死刑,在美国占领伊拉克以后死刑被中止了,政府将对反对美国人的反叛分子实行临时的大赦。自从伊拉克被占领以来,已有数千名伊拉克人被美军飞机发射的导弹打死,或者在各种报复行动中被打死,比如在费卢杰有1000多名伊拉克人包括妇女、老人和儿童被杀害。根据五角大楼的说法,从去年4月美国占领伊拉克以来有646名美国士兵死亡。

  伊拉克抵抗组织的袭击继续集中在公共楼房、警察局,那里有许多由阿拉维指挥与美国军队合作的平民-警察。(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