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特拉维夫发生爆炸 沙龙怪罪国际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7: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7月11日报道,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中心公共汽车站附近发生爆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21人受伤。

  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7时左右,警方说,这次爆炸是由安放在公共汽车站附近草丛的爆炸装置引起,爆炸发生时一辆满载乘客的巴士正好靠站,许多伤者为乘客。但由于炸药的威力不是很大,大多数人只是受客轻伤。警方已封锁了公共汽车站附近地区,搜寻
其他可能存在的爆炸装置。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已宣对这次爆炸事件负责。这是近4个月以来以色列国内首次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阿克萨烈士旅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他们宣称爆炸是对以色列定点清除两名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以及对以色列军队入侵约旦河西岸和加沙领土,杀死其他巴勒斯坦人的报复。

  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在对此事发表看法时表示,爆炸案正好表明国际法庭近日对以巴隔离墙所作的裁决是错误的,如果国际法庭坚持裁决,就必须为在以色列境内发生的爆炸案负责,以色列也坚决拒绝海牙国际法庭关于以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的裁决。(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