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经济拮据 台年轻妈妈生了孩子养不起的情形激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4: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人不想生孩子的人越来越多。不过,生了以后不想养的,也开始增多了。台湾儿福联盟发现,这种类型的妈妈,年龄集中在20到30岁。她们不想养孩子的理由是:养不起。

  1992年起,儿福联盟开始提供出养服务。期间,未成年少女出养孩子的比率较高,但最近大幅下降了,反而20到30岁女性养不起孩子的比率激增。

  9日上午,台儿盟公布2002年至2003年间有效的出养咨询个案的最新统计与分析,显示以上新趋势。过去1年的咨询个案共计1010件。儿盟比较了历年的统计数据后发现,咨询者当中有逾9成因未婚怀孕而考虑出养孩子,但出养人以20至30岁之女性最多,未成年少女出养子女比例大幅下降。

  “过去,未成年少女让出孩子,是因为无力照顾。现在,20至30岁女性不想养孩子,是因为经济无力负担”儿福联盟执行长王育敏认为,爱孩子却无法自己照顾孩子,甚至不得不做出出养的选择,这不仅是出养家庭深深的悲哀,其背后更隐藏了严重的社会问题。

  王育敏指出,过去2年,平均每1天就有超过1个以上的家庭面临想要把孩子出养的困境。咨询电话中,20至30岁的女性出养人激增,占所有出养咨询电话一半以上(51.80%),其中,八成八的女性受限于“经济无力负担”,而不得不将孩子送人收养。王育敏分析,超过6成(63.13%)的出养人让出孩子的最大用意是:“希望孩子获得更好的照顾”;希望自己能“重新展开新生活”,约有23.4%;仅有2.86%的出养人希望把孩子出送以后,看看是否能修复自己和家人之间的关系,并重新获得家人接纳。(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