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党发会:近八成党内干部挺扁续任党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3: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 月11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替陈水扁“总统”交卸党主席解套,民进党9 日召开首次党发会,民进党对中央与县市党部干部进行问卷,其中有79% 赞成陈水扁“总统”继续兼党主席以收党政同步鼓舞士气之效,另有60% 不赞同陈水扁在“立委”选后卸任党主席,不过,如果陈水扁坚决不兼任党主席,有78% 赞成“党员直选”、13% 赞成“由中执会推举”、有4% 赞成“由主席指派”。

  民进党党主席产生方式列入首次党发会议程第一案,目前民进党主席产生方案可能方案共有六案,包括一、维持现状,由陈水扁兼任;二、由陈水扁在副主席中指定一人出任,经中执会同意;三、由中执会就副主席之中推举一人担任党主席;四、由党员直选;五、由中执会就中常委推举;六、由全台党员代表就中常委推举。

  民进党在6 月底针对一般民众进行民调,发现有六成民众赞成陈水扁在“立委”选后不再兼任党主席,也认为陈水扁不适宜兼任执政党主席,大多数民众较赞成采用“党员直选”方式,显示“总统不兼任党主席”的做法是符合一般社会民众期待,而中间选民也有四成六以上认为陈水扁兼不兼任党主席态度摇摆是在操弄民进党,幕僚分析民调结果后建议,民进党在进行制度变革时,应多费心向一般社会大众阐述需进行改变的理由、变与不变的优缺点,可减少外界对民进党胡变乱变或因人而变的错误印象。

  一般民众的看法与民进党内干部的看法相当分歧。民进党日前向二级以上党部干部发出问卷,其中有79% 赞成陈水扁续兼党主席以收党政同步鼓舞士气之效,只有17% 的干部持反对意见;另有60% 不赞同陈水扁在“立委”选后卸任党主席,仅36% 干部赞同陈水扁卸任党主席;不过,如果陈水扁坚决不兼任党主席,有78% 赞成“党员直选”、13% 赞成“由中执会推举”、有4% 赞成“由主席指派”。

  至于先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解散派系议题,仅24% 干部赞成“强制解散”、16% 干部赞成“不需要处理”、55% 认为应“把派系制度化”。

  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指出,今年九二八民进党18 周年党庆时,民进党将提出党章修正案,另外,党发会也会提出党务发展书面检讨报告。除了党发会积极讨论党务改革方案外,民进党目前也积极倾听“党内心声”,在北中南举行党务座谈,另外还要举办“精英对谈”虚心聆听社会各界对民进党的期待。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