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最大的少数族群拉美裔可能决定谁入主白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3: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1日电 美国最大的少数族群拉美裔,可能是决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11月2日总统选举中胜负的关键。

  据早报网报道,克里上周三挑选南部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为副总统竞选搭档后,支持率迅速上扬。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全国广播公司分别进行的民调显示,克里与爱德华兹组合所获得的支持率皆是49%;布什和副总统切尼的支持率分别是44%和41%。

  而盖洛普的民调则显示,若只有民主党与共和党两大党候选人参与总统选举,无党派候选人纳德不参选,53%受访的注册选民支持布什,克里则获得41%。

  盖洛普的这次民调也突出布什和克里在拉美裔选民支持率的差异,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分别为38%和57%。

  另一个因素是民主党籍前总统克林顿及其夫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莉表明全力支持“克爱配”。克林顿夫妇在少数族群拉美裔和黑人中,有很高的声望。

  据全美拉美裔选任官员协会的统计,在全国4000万拉美裔之中,占选民总数6.1%的700万拉美裔,有资格在11月2日总统选举投票,这批合格选民比上届2000年总统选举多了100多万人。

  《拉美裔浪潮》作者、西班牙语电视台“单一视界”新闻主播拉莫斯指出,本届选情若跟专家们多个月所预测同上届的很接近,那么拉美裔选民“可能决定让哪位候选人入主白宫。”这本书论述拉美裔在美国政治日益强大的影响力。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西班牙裔选民计划主任西塞尔同意拉莫斯的看法,“选票微差可以反映西班牙裔(拉美裔)在选举的巨大影响。”

  美国总统由选举人决定。候选人在一州赢得选举人的多数票,甚至以最少微差击败对手,就囊括该州所有的选举人票。

  由于这个制度,在南部佛罗里达州等有较多选举人票的“战场州份”,拉美裔这类族群的选票更显得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专家们认为,选民严重分化,本届选举将由19个“战场州份”左右战局。据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这些州份有22%选民尚未决定投给谁。在其中9州有众多的拉美裔,特别是佛州、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在历史上,拉美裔通常投票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佛州保守派的古巴-拉美裔则例外。

  《迈阿密先驱报》最近民调显示,克里将获得58%的拉美裔选票,而布什将得到33%。

  拉莫斯说:“克里将赢得西班牙裔的选票……问题在于他如何争取。要是他成功,他将入主白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