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2004年台胞青年夏令营上海热力开营 为期六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3: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日电 (李佳佳)中国台联二00四年台胞青年夏令营上海分营今日在此间热力开营,一百多位来自台湾、海外的台胞青年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入夏的上海烈日炎炎、暑气逼人,承载着百余位台胞青年激情与欢乐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七楼明珠厅里,欢声笑语气氛热闹。中国台联副会长、上海市台联会长林明月,首先
代表上海市台联致开营词。她动情地说,今天是个非同寻常的日子,因为能够在上海认识一百多位来自沪台两地及海外的台湾青年朋友。在上海的六天行程中,希望大家尽情领略上海的风采。我深信通过这次活动,沪台两地的青年朋友将更好地携手,并肩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希望队员们能够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做无愧于时代的青年。

  林明月会长宣布开营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沈红光向营员代表曾圣文同学授了营旗。接着,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对参加本届夏令营的台湾大学生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在简要介绍了上海的发展概况后,他希望两岸青年朋友们携起手来,为促进两岸的各项交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开营结束后,全体营员饶有兴趣地聆听了由复旦大学葛剑雄教授主讲的《上海的历史变迁》和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副总工程师徐毅松所作的《上海市的远景规划》两场精彩报告。

  为期六天的上海分营活动,营员们还将参观沪上闻名遐迩的景点及展示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成就的城市建设,还将赴乌镇、苏州等地领略江南水乡和园林的盛世美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