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民间人士不顾政府禁令向古巴运送援助物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2:57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7月10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120名美国民间人士10日到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向古巴方面捐赠了126吨在美国募集的援助物资,以此抗议布什政府对古巴实行的严厉制裁政策。

  据报道,上述人士来自美国“牧师和平促进会”,身穿印有“在美国改朝换代,而不是在古巴”字样的T恤。他们带去的援助物资中包括校车、药品、医疗器具、电脑和书籍等

  负责人卢修斯·沃克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挑战美国政府对古巴的封锁。”他说,美国政府威胁要对未经授权擅自前往古巴的美国公民处以最高7500美元的罚款,“但这只会增强我们的决心”。他认为,“(美国)对古巴的封锁不道德、不公平、不合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希望美国能够改变对古巴的敌对政策。古巴官员说,自1992年以来,这个组织在没有取得美国政府许可的情况下,已经向古巴运送了2350吨援助物资。

  美国政府从1960年以来一直对古巴实行贸易禁运和经济封锁,最近又采取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限制旅居美国的古巴人回国探亲,限制他们往古巴汇款,禁止他们向在古巴的家人邮寄药品、食品、服装和个人用品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