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东山岛郑成功古战船遗址正式开始挖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2:5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1日电(记者项开来)随着多名考古队员汇集福建省东山岛,广受关注的郑成功古战船遗址的挖掘工作正式开始。据福建省东山县博物馆馆长陈立群介绍,此次挖掘将使2艘300多年前的古战船浮出水面,重见天日。

  郑成功古战船遗址考古队由国家历史博物馆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和福建、北京、广东等

  地的多名水下考古专家组成。东山县博物馆6月6日开始对古战船遗址附近海域进行清场,为挖掘工作进行前期准备。此次挖掘工作将持续到9月份,2艘沉入海水中的古战船是此次考古挖掘的重点,古战船的出水将对研究郑成功收复台湾的历史提供重要的历史实物。

  郑成功古战船遗址于2001年初被发现后,立即引起了考古界的高度重视,考古人员先后打捞起铁炮、铜铳、手雷、铁弹丸、铅弹珠等武器和船钉、船板、清花瓷器、古钱币等文物。

  郑成功古战船遗址所在的东山岛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是民族英雄郑成功的主要军事基地之一,现在东山岛及附近海域仍存有大量这方面的历史遗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