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半岛台将发布职业道德规范 宗旨为平衡和独立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2:5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0日电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0日宣布,该台将发布职业道德规范,以指导其新闻报道工作,保持“正直、勇敢、公正、平衡和独立”。

  半岛电视台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台“首要宗旨就是坚持专业精神,分辨出新闻与观点和分析之间的差别,监控电视台播出的节目,敢于承认出现的错误,并保证不再次发生”。这些道德规范将在半岛电视台12日主办的国际传媒论坛会议上公布。

  半岛电视台因批评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而屡次受到美国指责。今年2月,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半岛电视台和阿联酋的阿拉伯电视台煽动阿拉伯人的反美情绪。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也批评半岛电视台的报道“完全不正确”,并带有偏见。

  此外,半岛电视台还因经常播放据称来自拉丹及其助手的录音带和录像带而遭到指责。不过,电视台负责人瓦达·汉费尔说,半岛电视台所追求的目标就是成为不同种族和文化之间的桥梁,支持个人获取信息的权利,增强宽容和民主的价值观,尊重自由和人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