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要求美国阻止安理会通过隔离墙新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0:3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10日电以色列外长沙洛姆10日说,在国际法院裁决以色列修建隔离墙为非法后,以方已要求华盛顿阻止联合国安理会据此通过相关决议。

  沙洛姆对以色列电台说,在这个问题上,巴勒斯坦能够获得联大多数成员国的支持,因此,巴勒斯坦最后会设法要求安理会采取行动。为此,他对美国进行了一

  周的访问,要求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美国在必要时投否决票。

  本月9日,国际法院在荷兰海牙正式宣布以色列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并应拆除的裁决。然而,根据有关规定,只有安理会有权根据裁决采取行动。如果美国投否决票,安理会就难以通过相关决议。美国国务院9日已经明确表示,国际法院关于以色列隔离墙的裁决没有法律效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