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乍得和苏丹决定成立边境共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7月10电(记者王文成)乍得总统代比和苏丹总统巴希尔10日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的朱奈纳市会晤时,决定在达尔富尔地区的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一支共同部队,以阻止该地区局势的进一步恶化。

  据乍得国家电台报道,这支共同部队将由1000名士兵组成,负责“监督和保护”边境地区人民和难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报道说,两国元首还同意联合成立一个安全委员会和一个被抢被毁财产调查委员会,以稳定边境地区局势。2003年2月,达尔富尔地区由黑人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以政府忽视该地区的发展、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向政府发动武装袭击。

  亲政府的阿拉伯民兵组织也在冲突中频频袭击当地的黑人村庄。这场冲突迄今已造成至少1万人死亡,近百万人流离失所,12万多人越过边境进入乍得避难。乍得和苏丹边境地区局势因此动荡不安,冲突不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