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希望在非盟内解决苏丹达尔富尔人道主义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7月10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10日强调,沙特政府希望在非洲联盟内解决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并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非盟的决定,不要采取短视行动。

  费萨尔当天在吉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有关达尔富尔地区的问题目前正在由非盟处理,非盟已采取相应措施,其中包括向这一地区派遣增援部队。他指出,非盟的和平努
力理应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以避免危机进一步升级,而这一危机也应该在非洲大家庭内得到解决。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要求苏丹政府立即采取行动,解决达尔富尔的人道主义危机。6月30日,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阿拉伯民兵实施武器禁运和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与乍得接壤。由于历史原因,那里混居着信仰伊斯兰教的阿拉伯人和来自中、西非国家信仰原始宗教或基督教的非洲黑人。去年2月,达尔富尔地区由黑人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以苏丹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开展反政府的武装活动。该地区战乱已造成1万余人死亡,近百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已将达尔富尔地区列为目前世界上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的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