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绑匪把杀死菲律宾人质最后期限推迟24小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08:39 新华网

  半岛电视台7日播放的录像带显示,伊拉克武装组织“哈立德·本·瓦利德军团”绑架了一位名叫克鲁斯的菲律宾人,并要求菲律宾在72小时内做出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否则将杀死人质。该组织说,克鲁斯是为联军服务的一家沙特公司的雇员,与他在一起的保镖埃莫尔已被杀死。录像带中展示了埃莫尔的证件。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菲律宾政府10日表示,他们将于8月20日按原计划从伊拉克
撤出这支只有50人的人道主义援助部队。菲律宾外交部长解释说,他们没有延长这支部队的驻扎期限,与绑架人质一事无关。菲律宾此前曾表示,他们将会考虑延长这支部队的驻扎时间。

  菲律宾劳工和就业部长帕特里西亚·桑托·托马斯10日晚些时候说,克鲁斯已被伊武装分子释放,正被带往一个旅店。克鲁斯的妻子也在菲律宾电视台表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告诉她克鲁斯已经获释。

  然而,不久以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收到了这个武装组织的一个声明。声明否认他们释放了克鲁斯,把斩首人质的最后期限延迟了24个小时,并增添了一项新的要求——菲律宾必须在7月20之前把军队撤出伊拉克。最初,这个武装组织仅要求菲律宾撤军,而没有规定时间期限。(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