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海防团着力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07: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车显忠、特约通讯员俞增辉报道:南京军区某海防团把增强基层官兵的理论素质,作为推进部队建设创新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提高基层连队党支部议学能力,切实找准基层官兵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的结合点,着力用创新理论指导基层实际工作。7月初,该团被南京军区树为理论学习先进单位。

  为增强基层理论学习效果,他们先后制定了《加强基层理论学习的实施意见》和《进
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议学能力的措施》等,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议学的程序和步骤,要求基层党支部委员和各学习小组每月分析连队理论学习形势,及时掌握官兵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情况;在半年和年终工作总结时,把理论学习列为专题,进行定性、定量分析研究。团党委还帮助各连建立健全了党员干部个人述学、群众评学等机制。

  这些措施有效地提高了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的能力。各党支部纷纷制定了各类人员年度理论学习统筹表,对各阶段学什么进行明确标示,针对团队利用电脑网络开展理论辅导的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课后讨论活动,利用建三峡大坝、成功抗击非典等事例和官兵家乡事、身边事强化学习效果。他们还针对平时执勤任务繁重、工学矛盾突出的实际,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探索出结合实践拓展式学、难题会诊研讨式学、依托上级帮带式学等方法,并把理论学习融入到连队日常教育训练生活中。基层党支部议学能力的提高,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各项建设。近年来,该团先后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团、全面建设先进单位。(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1日第1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