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参议院报告再认定伊拉克与“基地”无正式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 继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不久前判定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并无“合作关系”之后,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9日发表情报工作调查报告,再次认定伊拉克并没有与“基地”组织建立过正式关系。

  报告说,中央情报局掌握的有关情报表明,伊拉克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可能与“基地”组织有过数次接触,但这些接触并没有导致双方建立“正式关系”。

  报告还同意中央情报局所作的判断,即迄今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伊拉克曾与“基地”组织合谋或帮助“基地”组织进行恐怖袭击。报告强调,中央情报局这一判断是“合理和客观的”。

  布什政府对伊动武的一个主要理由是指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可能向“基地”组织提供生化武器制剂用于对美发动袭击。但是美英联军在伊拉克迄今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在6月16日发表的初步调查报告中指出,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未曾建立过合作关系,也没有可靠证据表明伊拉克与“基地”组织袭击美国一事有关。尽管如此,布什政府官员特别是副总统切尼近来仍一再坚称,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长期的关系”。此间媒体评论认为,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此次公布的报告再次击中了问题的要害,即布什政府对伊动武缺乏合法性。(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