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理工大本科学员皇甫先鹏率课题组完成30万字译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2: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辉东、蔡义杰报道:7月1日,理工大学学员皇甫先鹏在毕业前夕收到了一份厚礼,由他带领课题组完成的30万字译著已正式出版发行。手捧散发着油墨香味的译著,皇甫先鹏感慨万千:“没有学员旅这块成才的沃土,我个人本事再大也很难做成这件事。”

  皇甫先鹏大学四年各门功课成绩优异,并对英语学习格外感兴趣。他利用业余时间
背记《朗文大词典》等三本辞书,熟练掌握了3万个英语词汇,并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去年,他看到许多学员对国外著名军校很感兴趣,便提出了翻译一部英文军事教育原著的设想。

  学员旅领导得知皇甫先鹏的想法后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他成立了一个4人翻译课题组,聘请专家指导,开展集体攻关。学员旅还派他前往美国西点军校参观见学,加深对英语文化和国外军事教育的直观认识。课题组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终于完成这部30万字译著。

  编余小议   ●胡春华

  愿“伯乐”常有

  与大家闲聊时,经常听到这样的感叹:人才不足啊!其实不然。“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如果我们“食之不以其道,鸣之而不能通其意”,有人才匮乏的感觉亦就不足为怪了。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人才辈出的时代,关键是各级领导能不能当好伯乐,慧眼识才、精心育才、大胆用才。如果我们都能像理工大学学员旅那样,精心呵护人才,为人才成长创造条件、提供机会,我们身边就会涌现出大批“千里马”,又何愁人才匮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