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成立专门工作组追缴尤科斯拖欠税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 宋世益)俄罗斯司法部长柴卡9日说,俄成立了由司法部门和证券专家组成的专门工作组,负责执行法院关于追缴尤科斯石油公司拖欠税款的裁决。

  俄司法部执法官别利亚科夫当天表示,法院关于追缴尤科斯公司拖欠2000年税款裁决的自愿执行期已经到期。如果尤科斯公司不主动执行法院裁决,司法部门将“严格和毫不妥协”地执行法律赋予的权力。根据法院判决,尤科斯公司应偿还税务部门2000年税款、罚
金、滞纳金994亿卢布(约34亿美元)。

  尤科斯公司发言人9日透露,继尤科斯总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之后,俄司法部门又至少将其3家地方子公司的账户冻结,并再次查抄了保存尤科斯账目的公司。这位发言人说,由于账目被冻结,公司无法正常开展业务,运营陷入了困境。

  尤科斯公司律师当天再次表示,尤科斯将对法院判决提起反诉,要求停止执行法院裁决,因为尤科斯迄今没有得到法院裁决的全部正式文本。

  俄财政部长库德林和俄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等官员均认为,尤科斯公司有足够的资金偿还拖欠国家的债务。库德林说,依据法律规定,如果尤科斯决定出售自己的资产偿还债务,偿还期可以延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