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称国际法院有关隔离墙问题的裁决无法律效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记者 李学军 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9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国际法院关于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并应拆除的裁决没有法律效力,把这一问题提交到国际法院是“不合适的”。

  鲍彻说,美国不支持把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 隔离墙的问题提交给国际法院,美国还曾向国际法院提交了一份书面声明,要求国际法院不要答应联合国大会提出的对以色列
修建隔离墙进行裁决的请求,同时要求国际法院不要采取干涉或与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不一致的举动。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同一天也表示,由国际法院来解决以色列修建隔离墙这一政治问题并不合适,应该通过“路线图”计划来加以解决。麦克莱伦说,美国认为以色列有权保卫自己,以色列采取保护自己的措施是必要的,同时以色列应该允许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地区自由行动。

  国际法院9日在荷兰海牙正式宣布了以色列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并应拆除的裁决。此前,联合国大会于去年12月根据巴勒斯坦方面的请求,要求国际法院对这一问题作出裁决,国际法院还于今年2月就此举行了为期3天的听证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