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隔离墙被判非法 美国反对联合国对以色列“动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1: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法院的判决让巴勒斯坦人看到了通过联合国“推翻”以色列隔离墙的希望,然而美国政府的一番表态却好比“当头凉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7月9日表示:“我们不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采取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法院9日在荷兰海牙正式宣布,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的隔离墙违反国际法,因此应予以拆除。据悉,该法院15名法官中的14人认为以色列修建这一隔离
墙不符合国际法。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国际法院的裁定没有法律效力,但这一裁定有可能成为联合国今后采取行动的基础。

  对于这个裁定,以色列司法部长拉皮德表示,以色列不会按照国际法庭的裁决处理约旦河西岸隔离墙问题。因为事实已经证明,巴勒斯坦人口中的“种族隔离墙”非常有效地阻挡了巴勒斯坦人体炸弹的袭击。

  而美国,很显然再次站在了以色列的一边。鲍彻在华盛顿就国际法庭的裁决发表评论时说:“我们认为各方的努力重点应该放在,如何抓住机遇推动路线图计划向前发展这个问题上。”

  但阿拉伯国家却无法接受美国的说辞,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一位高级顾问表示,他们将利用国际法庭的裁决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孤立、惩罚以色列”。其他阿拉伯国家驻联合国的特使们表示,巴勒斯坦应该在下周要求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非约束力的决议,肯定国际法庭的裁决。(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