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非法武装火并激战 造成至少20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7月9日电(记者 刘连祥)哥伦比亚警方9日宣布,非法武装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两个支队在东部卡萨纳雷省为控制当地毒品交易发生火并,至少20名右翼准军事人员死亡。

  据卡萨纳雷省警方发言人指出,“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卡萨纳雷“农民自卫支队”和“半人马支队”400多名武装成员,从9日凌晨起在该省陶拉梅纳市和比亚努埃瓦市附近
发生激烈交火。双方在交火中发射了火箭弹和迫击炮弹,焚烧了多座民房。近千名当地居民为躲避战火被迫逃离家园。目前,尚不清楚冲突中平民伤亡情况。

  警方发言人说,活动在这个地区的右翼准军事组织一直以毒品走私为主要经济来源。此次火并正是“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两派为控制当地毒品交易而发生的。

  哥伦比亚国内武装冲突已经持续40年。据官方统计,每年大约有3500人死于战火,其中许多是无辜平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