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队将推迟部署下一代机载激光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1: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7日报道] 美国一位反导系统的高级研究人员透露,按照原计划,从美国下一代飞机上发射激光拦截弹道导弹目标将会在两年内实现。

  导弹防御局即将离任的局长、空军中将罗纳德·卡迪什表示,机载激光器项目目前虽然比原定计划有推迟但仍处于稳定发展阶段并有相当大的潜力。但是,如何控制这项"革命性"技术的工程和集成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在现有预算条件下使该项目按原定计划进行是十
分困难的。因此他说,导弹防御局并没有计划将机载激光器作为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一部分。功率为兆瓦级的高能机载激光器将安装在经过改进的波音747飞机的前端。Block 2004系统将于2006财年用于作战。其后,还要对该系统进行关键的技术合成。

  将于本月退休的卡迪什将军表示:"机载激光器项目原定在Block2004计划的时间框架内完成,但是目前我们并不打算这么做。"尽管飞机上装有传感器可以在机载激光器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对其他反导系统进行指示,但是导弹防御局仍然倾向于将重点放在激光器的总体集成上。目前,导弹防御局仍在继续对激光器进行评估。

  目前,机载激光器项目将重点放在两个短期目标上:对飞机外部的系统激光器模型进行综合并通过"第一束光"的实验证明激光器是否能够正常运转;对飞机上的激光器光学设备进行综合并对其进行验证。一旦这两个短期目标实现,就会进行导弹拦截试验。按照现有的时间表,拦截试验将会在2005年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