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中国驻伊复馆小组接到复馆通知之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9日电 记者李国荣 聂晓阳

  巴格达当地时间9日下午5时左右,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接到国内发来的复馆通知。晚上9时多,在复馆小组负责人孙必干的小会客厅里,复馆小组7名外交人员和6名武警官兵展开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以这种普通而又特殊的方式表达他们此时此刻的喜悦心情和对祖国的无比忠诚。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警卫小组组长席栓柱对闻讯赶来的新华社记者说,得到国内传来的复馆通知,警卫小组全体官兵都非常兴奋。一身戎装的席栓柱说:“进入伊拉克几个月来,在安全局势非常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圆满完成了前一阶段的安全保卫工作。当前伊拉克形势依然十分不稳定,我们感到任重道远。请祖国人民放心,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保卫好大使馆,保卫好我国外交人员,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展示中国外交官的良好风采,做好外交工作。”

  正在持枪值勤的武警战士丁秀国激动的心情更是溢于言表。他说:“我们大家听到正式复馆的消息,都特别高兴。以前我们是给复馆小组当警卫,现在我们是给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当警卫,升级了!”

  孙必干也愉快地接受了采访。他说:“复馆小组按照中央和外交部的指示,在过去一年里与伊拉克各方面进行了广泛接触,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今天正式复馆奠定了基础。小组全体同志在条件非常艰苦和风险相当大的情况下,团结奋斗,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复馆任务的圆满完成。6名武警同志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为复馆小组和外交人员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障,功不可没。”

  孙必干表示,中国恢复驻伊拉克大使馆表明中国高度重视中伊两国关系的发展,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刚刚接管权力的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支持。他说:“中国一贯重视与伊拉克的关系。两国人民之间存在着传统友谊。中国希望伊拉克临时政府在伊拉克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帮助下,早日实现和平稳定,重建家园。中国愿意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愿意积极参加伊拉克经济重建,把两国关系推向新的水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