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敦促以色列按照国际法院裁决尽快拆除隔离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社安曼7月9日电(记者 蒋少清 赵悦)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9日对国际法院裁定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属非法行为表示欢迎,并敦促以方采取具体步骤执行裁决内容。

  马阿谢尔在当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上建立隔离墙完全违背了国际准则,属非法行为 。他强调说,从以色列开始修建隔离墙起,约旦就认为此举不但违反了国际法,而且对中东地区国家和人民为实现公正持久的和平与稳定的努力造成
了障碍。为此,约旦要求以色列尽快拆除隔离墙,并对给巴勒斯坦人造成的损失予以经济赔偿。

  马阿谢尔指出,以方称修建隔离墙是出于安全原因的战略考虑完全是狡辩。国际法院以14票对1票通过的裁决就是很好的证明。这反映了国际法的基本准则。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9日发表裁定书,认定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的隔离墙违反国际法,因此应予以拆除。以色列还应对给巴勒斯坦人造成的损失予以经济赔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