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部署军转安置工作 22万军人3年内将转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20:02 羊城晚报

  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上获悉,为期三年的我军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今年将全面展开。为确保广东圆满完成军转干部安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专门指示:广东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认真执行军转安置工作,无条件地完成好军转安置工作。

  据悉,这次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主体是精简干部,3年期间全国将有22万军队干
部转业到地方。今年是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第一年,今年国家分配广东接收安置军转干部5269名,比去年总数增加近一倍。其中师职干部96名,列全国第一位;团职干部1197名,列全国第二位。在今年广东的转业干部中,需要计划分配的有4385名,选择自主择业的884名。总数增加、任务繁重是广东今年军转安置的明显特点。为确保军转安置工作的完成,张德江指示:把军转干部安置好,是拥军的具体行动。根据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很重。所以,今年广东的军转干部主要安置到政法队伍中去,重点充实基层政法单位。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无条件完成好军转安置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也强调:困难再大、任务再重,都必须落实好安置政策,无条件地完成好军转安置任务。

  在昨天工作会上,副省长谢强华要求,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疏通和拓宽安置渠道,积极挖掘接收潜力,千方百计把军转干部安置好。对计划任务的,任何单位都不得讲价钱,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要保证百分百地完成。计划分配的军转干部(除师职外)要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对军转干部自主择业的,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提高管理服务质量,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的状况,适时调整退役金差额补贴标准,经济欠发达的地区也要制定加强服务等相关措施,以鼓励和吸引更多符合条件的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记者/赵仲炜 通讯员/钟小平 谭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