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验证新作战概念 网络中心战协作目标再跨新台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6:39 解放军报

  L-3通讯公司7月7日宣布,该公司通用概念部日前成功参与了一次网络中心战协作目标定位概念(NCCT)的地面和飞行测试验证。

  L-3通讯公司通用概念部是网络中心战协作目标定位系统研发小组的领导者,该小组在日前的测试活动中,成功验证了NCCT概念在飞行中以IP协议为基础的机械对机械(machine-to-machine)的协作能力,以及系统进行实时情报、侦察和搜索(ISR)数据交换的能力。参
加研发验证小组的成员还包括波音公司、洛马公司和诺格公司。数据收集作为此次验证测试的一部分,将被用于支持快速定位目标。

  根据验证测试的最初结果显示,具备ISR网络中心战协作目标定位能力的卫星空中平台和陆基指挥和控制中心,已经在国防部网络中心战计划和水平综合能力上向前迈出一大步。NCCT能力是美国空军验证机械对机械网络中心战能力的第一步,美国中央司令部还将实施另外两次NCCT军事效用评估测试,一次在今年夏季。到2005年,其他的联合承包商将加入验证测试和未来评估,其中包括使用空中飞行平台。

  L-3通讯公司空军计划负责人表示,实时敏感目标定位和实施情报分享能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增进美军部队的作战效能。此次验证测试对于美军成功评估NCCT概念起到了关键作用,它并代表了美军首次在多种情报来源之间实现了机械对机械的自动协作能力。

  NCCT能力高级技术概念验证旨在发展一种开放的网络中心战设施和软件设计,这一系统将综合美军有人、无人以及天基ISR系统,使其更加有效精确,快速对目标定位作战提供支持。在此一高级概念技术验证阶段,NCCT将综合机载报警与控制系统(AWACS)、铆钉接合系统、联合星系统、Guardrail系统、太空系统、U- 2侦察机、分布式通用地面系统以及空中作战中心等。

  作为NCCT概念的一部分,所有参加概念的作战平台和地面站不能仅做到进行数据交换,这些系统之间必须能够协同作战收集和建立新的信息。通过实施网络和同步传感系统和联合探测系统,NCCT概念将可极大提高部队探测和识别目标的能力,同时大大降低这一过程中所需的时间,与目前目标定位作战概念相比,该一作战概念将可将精确定位目标的时间降低90%。因此这种情报收集发放能力极大提升了共同分享网络数据库,从而致使对于同一目标出现多重报告的问题被有效缓解。

  L-3通讯公司总部位于纽约,该公司造通讯技术领域属于全球领先地位,其产品主要包括情报、侦察和搜索系统、安全通讯系统、飞机现代化升级系统以及训练服务系统等。其主要的服务对象包括美国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该公司同时还被美国政府情报部门和航空部门指定为主要承包商。(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