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赖斯 对中美关系和台湾问题严重关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2: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杨国强)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时说,中方重视赖斯访华。

  胡锦涛说,我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欢迎你作为布什总统的特使来访。我们一直认为中美两国领导人经常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沟通和磋商,对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非常重要。

  胡锦涛说,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你和江泽民主席、唐家璇国务委员和李肇星外长举行了会晤、会谈。这表明中方对你来访的重视,也有助于你全面了解中方对发展中美关系的重视和对台湾问题的严重关切。

  赖斯表示她很高兴来中国访问,并转达了布什总统对胡锦涛主席和中国人民的热情问候。她说,我们两国关系正在以积极的方式向前发展。布什总统希望我们能在相互尊重的气氛中,继续就各种问题进行讨论。至记者发稿时,会见仍在进行。

  赖斯应李肇星的邀请,于8日中午抵达北京。北京是她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二站。赖斯已经访问了日本,并将于9日中午结束访华后离京赴韩国访问。

  赖斯曾于2002年2月陪同美国总统布什来华进行工作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