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封锁古巴 美国人民声援古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7月9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声援古巴委员会8日宣布,由美国等国家的一百多名活动家组成的和平车队满载声援古巴的100多吨物资,当天抵达墨西哥湾的坦皮科港口,准备将这些物资装船运往古巴。

  墨声援古巴委员会发言人胡安·阿瓜多说,长期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实行贸易禁运,和平车队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先从美国运到墨西哥,然后再从墨港口转运
到这个加勒比岛国。

  声援古巴和平车队每年组织一批物资(主要是药品和医疗器械)援助古巴。今年声援古巴和平车队由19辆汽车组成,满载人道主义物资。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欧洲7个国家的120名成员随车队穿越美国25个州的120多个城市,于7日抵达墨美边境城市雷诺萨的。他们一路上举行抗议美国政府对古巴实行的“不道德的”经济制裁等活动。

  美国政府从1960年以来一直对古巴实行贸易禁运和经济封锁,最近又采取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限制旅居美国的古巴人回国探亲,限制他们往国内汇款,禁止他们向家人邮寄药品、食品、服装和个人卫生用品等。美国政府的这些措施遭到了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主持正义人民的强烈反对。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