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危机高级会议将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9日电(记者 李明)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8日在阿比让发表公报称,科特迪瓦危机高级会议本月29日将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科总统巴博、总理迪亚拉以及科主要党派和反对派武装领导人届时将出席会议,商讨最终解决科特迪瓦危机的办法。

  公报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6日与西非8国领导人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执行秘书长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了小型峰会,决定由西共体现任执行主席、加
纳总统库福尔召集一次科特迪瓦危机高级会议,以讨论如何重启陷入僵局的科和平与和解进程。

  与会领导人还同意在阿克拉会议举行之前采取一系列旨在恢复相互信任、保证会议成功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巴博总统与科各派领导人事先进行磋商,科有关机构加紧审议与通过《马尔库西和平协议》预定的所有法案,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和马里尽快举行峰会并恢复3国间双边委员会的运作。与会领导人还委托西共体和联合国驻科行动团对实施这些措施实行必要的监督。

  此外,与会领导人还敦促科特迪瓦各派“全面”执行2003年1月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和“无条件地”参与实施解除战斗人员武装计划。他们还特别要求科总统巴博和总理迪亚拉采取一切措施保证民族和解政府的正常运作。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今年3月,科民主党、共和人士联盟以及反对派武装等党派与支持总统巴博的党派矛盾激化,相继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科民族和解进程再度严重受挫,政府工作陷入半瘫痪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