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日本接收“长弓”雷达装备“阿帕奇”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1: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7月7日报道,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共同组建的长弓国际公司7月6日宣布,该公司已向三菱电气公司交付了首批两套(共23套)“长弓”火控雷达,用于保障日本自卫队。

  “长弓”系统包括火控雷达、一个无线电射频干涉计、一枚“发射后不用管”的“长弓-地狱火”导弹和一个M299发射器。该公司声称,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安装该
系统后,杀伤能力提高4倍,生存能力提高7倍。“长弓”雷达可快速、自动的搜索、探测、定位、分类多个移动和固定目标并可区分其优先级。

  长弓国际公司的项目经理汤姆·埃尔乔治在一份声明中声称:“此次交付是长弓公司在将技术转让给三菱公司中的第一个得到许可的生产项目。这项技术转让将使三菱公司具备装配能力并可对火控雷达的可修复部件进行试验。”

  美国政府批准了此次技术转让,作为交换,日本支付了大量的费用。日本政府在2001年8月选中了“阿帕奇”直升机,并决定与美国签署按许可证生产的合同而不是直接购买。日本军方选择了三菱公司作为火控雷达的技术接收单位。合同中规定长弓公司在一年内向日本提供60架直升机和23套雷达,并在以后的十年内每年向日本提供2至3套火控雷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