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照市依法维护国防工程设施安全实行24小时管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1:02 国防报

  本报讯 孙丽、林雁报道:6月下旬,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管理委员会责令3 家在国防设施周围肆意开采、危害国防设施安全的中小采石场立即停业。并由该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该区军事设施实行24小时不间断维护管控。

  日照市地处风光旖旎的黄海之滨,自古就是军事战略要地。近年来,少数单位和个人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无视《军事设施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在国防坑道、国防工事周围
开山采石、取土辟路、修建养殖池,不同程度地破坏了国防工程设施。国防安全无小事。这一问题反映到日照市市委、市政府领导面前后,他们立即责成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协同驻军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实地勘察,并召集驻地党委、政府等有关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坚决依法制止损坏军事设施行为的再次发生。对已损坏的国防工事,采取损害者与所在村共同出资的办法,进行加固,搞好损坏地段的绿化恢复,确保军事设施功能的正常发挥。与此同时,他们针对国防工程大多在山区偏远地带,看护难度大的实际问题,加强军地协作沟通,健全保护措施:在驻军定期对工程维护巡视的基础上,由有关部门出资雇用当地群众进行实时看管。他们还加强对驻地群众的国防教育,增强他们维护国防设施的法规意识和自觉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