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民众不想生孩子 去年人口自然增长率创新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9日电 岛内民众不想生孩子,致使去年岛内人口自然增加率仅达千分之四,较10年前下降了6个千分点。 据估计,公元2050年时,台湾地区的人口将比现在的人口还要少,去年台湾地区人口是2260万人,2050年时,将减少为2210万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民众不想生小孩,岛内出生率除龙年略回升外,其余年年创新低,死亡率则维持在千分之五、六间,使得人口自然增加率持续下降,去年更创下最低记
录。与10年前相比,岛内的人口自然出生率已下降了6个千分点。

  去年台湾的出生率为千分之十,死亡率为千分之六。值得注意的是,岛内民众如果持续不想生小孩,台湾地区的出生率、人口自然增加率也将持续下降。预测到2050年时,台湾地区的人口将比现在的2260万人还少,降至2210万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