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人数多达2万 武器多钱多训练有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7月9日消息 美联社8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伊拉克的反美武装人数不是早先估计的5000人,而是多达2万人。这些反美武装几乎全都是伊拉克人,他们由失去权力的逊尼派穆斯林人士领导。

  美联社说,这样的估计表明,尽管美军对他们进行了围攻堵击,伊拉克的反美武装力量正在继续壮大。据美国方面说,仅4月份一个月,就有多达4000名反美武装分子被打死。

  认为游击队人数大于早先估计的一个根据是,大约2.2万名被怀疑是反抗分子的伊拉克人曾经被美军关押在伊拉克监狱,其中大部分已经被释放,不少人后来加入了反美游击队。报道说,游击队领导人是萨达姆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成员,他们中有律师、名门贵族和军官。

  报道说,有一些反美武装非常专业,以巴格达一支游击武装为例,它有两位领导人、一个暗杀别动队和两个制造炸弹的小组。这支游击队还有进行迫击炮和火箭袭击以及路边炸弹袭击和伏击的小分队。

  报道还说,这些反美武装分子几乎都是伊拉克人,这同布什政府所说的受到外国恐怖份子煽动的说法不一样。在巴格达的一位美国军事官员和其他一些人士对该社说,在具有民族主义情绪的伊拉克人中,这些游击武装受到众多的支持,他们反对美军的存在,因此无法用军事手段打败他们。

  美国军事官员说,大多数的武装分子是为了在一个世俗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而战斗,他们不是想要建立一个塔利班那种类型的伊斯兰国家。游击队员几乎都是伊拉克人,即使是那些发动致命性炸弹袭击的人也是伊拉克人,但他们通常被指责是外国恐怖分子。

  美联社援引一位国务院官员的话说,美国情报界也作出了相同的结论,但布什政府为了政治目的反对这种说法。美国和伊拉克官员都强调,是外国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制造袭击事件,目的是要将伊拉克人的反抗同布什的反恐战连在一起。

  一些分析家说,伊拉克的反美游击队同其他国家的游击武装相比,有许多有利条件,一是武器多,二是经费多,三是训练有素。另外,伊拉克没有建立身份证件系统,因此很难跟踪他们的线索。

  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伊拉克问题分析家安东尼·科德斯曼说,伊拉克游击武装在过去一年里学到了许多,他们学到了迅速作出反应的能力,美国的侦测设备和常规的手段已经无法对付他们。(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