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今开会讨论党主席产生事宜 吕秀莲未出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攸关未来民进党主席产生方式、提名制度等党务改革的党务发展委员会今天首度召开,首要议题将锁定党主席产生方式,不过成员之一的吕秀莲以不熟悉党务为由,将不参加会议。

  “党发会”成员由吕秀莲、党秘书长张俊雄、“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高雄市长谢长廷等十三人组成,其中吕秀莲更是陈水扁“钦点”的人选,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八
月二十四日前将召开四次会议,就党务改革进行全面性检讨。

  今天的会议重点是执政时期党主席产生方式,目前有党员直选、维持党主席兼任、主席推举由中执会通过、中执委或全代会由中常委人选中推举一人担任等五种方式,其中重回早期中执委或台湾党代表大会就中常委人选中推举产生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民进党区域“立委”党内初选民意调查结果昨天全部完成,在88位“立委”参选人中,有31位新人(包括黄昭辉等三位前“立委”重新参选),五、六年级(泛指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人数也超过十位,最年轻的是台北县林淑芬和台北市郑运鹏,四位现任“立委”颜锦福、张秀珍、刘俊雄和何金松出局。(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