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进行飞机自动飞行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6月近期刊报道]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人员正在进行"自由飞行"行动概念测试的第一阶段工作,这种新技术概念可使飞行员利用特殊装备自由选择飞行路线。

  这个被称为分布式空/地交通管制(DAG-TM)的研究项目,近期目的是进行飞机自动操作可行性研究。项目最终目的是为潜在用户验证经过系统和操作步骤升级的新型国家空间系
统(NAS)的功能。DAG-TM系统可以使飞行员无需空中交通控制人员的许可就可以转换、提高、降低或更改到达目的地的速度。通过模拟可测试出飞机如何在有其他飞机、恶劣气候的特殊空域环境下进行自动操作。NASA的最低目标是向航空公司和喷气飞机驾驶员这两大分布式空/地管制系统的用户证实,应用该系统将提高飞行效率。概念的可行性是目前最优先考虑的问题。由于许多美国航空公司正面临破产,DAG-TM系统研究人员们了解成本和潜在的花费将是关键问题。除了降低驾驶人员的负荷,DAG-TM系统的自动操纵还可成倍的增加空域利用能力。

  研究工作在5年里已经花费了约5500万美元。雷声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国家航空航天研究员是主承包商。第二阶段工作的计划正在制定,计划到2009年完成。NASA和承包商预计部署该操纵系统至少需要10年。最近,《航空周刊和空间技术》杂志的编辑们参观了在NASA研究中心进行的为期一周的系统"干运行"。由计算机模拟的空中交通控制飞机和自动飞行飞机的测试工作进展顺利。实验最后阶段将在6月14日至25日进行,将在一个主要机场附近测试两倍于目前的空域交通利用能力。所搜集的实验数据经分析后在年底形成报告。为了进行飞机模拟,15名来自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和来自NASA工作站的飞行员研究人员复制了波音777座舱显示器。他们使用自动飞行管理工具和步骤操作飞机,NASA的控制人员通过监视空中交通控制显示器跟踪飞机。根据新的操作概念,飞行员将采用由自动飞行规则(AFR)管理的飞行计划。只要飞机能够在15秒误差范围的时间(到达所需时间)到达空中的一个固定位置,飞行员就可以根据需要在机场外部自由地选择路线、高度或速度。将由飞行员而不是空中交通操作人员决定是否需要加速或减速以维持到达所需时间。

  联合计划和开发办公室官员指出,DAG-TM项目非常有前景,但这只是正在研究的几个相似方法之一。科学应用国家集团和Seagull技术公司正在为DAG-TM系统开发飞机模拟系统,ATAC集团进行数据处理和飞机模拟分析系统的开发工作。(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