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晋江市对破坏军事设施行为出重拳加强保护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45 国防报

  本报讯 陈大庆、王三华报道:近日,福建省晋江市市委、市政府组织市人武部市公、检、法等8个单位有关人员,对全区军事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破坏军事设施安全的行为,拆除了一处影响军用飞机起降安全的违章建筑物,捣毁两个非法采石场,制止4起影响军事设施效能发挥的在建工程,对3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查处。

  针对当前少数群众国防观念淡薄,在国防工事所在地非法采石,影响和破坏军事设
施的问题,近日,晋江市双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军事设施保护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强调指出:“贯彻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方针,必须切实加强军事设施保护,确保国防和军事设施安全。”他们根据《军事设施保护法》,研究制定了《晋江市关于加强军事设施保护意见》,提出“五条禁令”。即:严禁在国防工事所在地开采矿石;严禁在影响军事设施效能发挥的地点修路建房;严禁在机场附近超高搞建筑;严禁在重要国防工事附近开办“外资”企业;严禁在重要军事设施附近开发旅游项目。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人员要严厉惩处,并追究相关领导人责任。在此基础上,组成联合工作组,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市人武部、公安局、法院、国土资源局等单位人员参加,对群众举报及驻军部队反映的几处破坏军事设施的地点逐个进行检查,并对全市代管国防工事进行了一次全面维护,有效地保护了国防工事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