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往死里用士兵 杀鸡取卵美军抵押未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41 北京青年报

  美国大规模海外用兵导致官兵过度劳累的问题目前引起了美国国会的关注。有的议员7日指出,五角大楼把部队用到极限的做法可能会对美国军队的未来造成破坏性影响。

  -军方食言延长士兵服役期限

  美国国民警卫队司令约翰·利比6月初曾说,五角大楼的调兵遣将已经威胁到警卫队
人力资源的更新,因为自去年以来,他们的征兵工作就很难展开,新兵数量已经大大减少。他指出,最大的问题是父母反对子女参军,“我们今年遇到的来自父母的抵制是过去多少年来从未见过的。”

  考虑到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这些危险地区的大量驻军对新兵招募工作的影响,共和党议员约翰·麦克休说,今年的招兵工作可能完不成原定的任务。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31日,美国国民警卫队只招到了计划的88%的士兵,空中警卫队和空军预备役招到的兵员分别是计划招收的93%和91%。

  为尽快向前线补充兵力,美国军方近来决定,将教官学校的人员也调用起来。与此同时,为防止士兵服役期一满就宣布退役,五角大楼早就宣布延长士兵的服役期限,以满足战争的需要。早在4月份,美国军方就食言,延长了第一装甲师在伊拉克的驻军期限,而在该师奉命前往伊拉克前,军方曾承诺,他们在伊拉克的时间不会超过12个月。与此同时,军方也相应延长了包括驻阿富汗等地的其他美军部队的驻扎时间。

  -杀鸡取卵美国军队抵押未来

  在美国国会有关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士兵的轮换问题的听证会上,国会陆海空三军委员会主席邓肯·亨特说:“我们担心,兵力不足可能会让决策部门连续作出杀鸡取卵的决定。为了满足目前的需要,把军队的未来都抵押上了。”亨特说,在伊拉克,预备役转现役的比率不断在上升。他预计,美国国内的一些预备役军人可能不久也会转入现役。

  共和党议员艾克·斯凯尔顿说:“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士兵的使用现在都到了最高临界点,我们正在加重士兵们及其家属的负担,可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五角大楼官员戴维·楚辩解说,五角大楼可以通过改组军事编制,更好地发挥现役军人的作用,同时确保一些特殊兵种承担起原来不属自己管辖范畴的民防任务,并通过延长服役期限和其他途径暂时扩大部队规模。对此,共和党议员汤姆·科尔反驳说,五角大楼本想节约人力,但最终受伤害的还是士兵。而且,目前美军已经兵困马乏。他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员的使用都有一个界限。我认为,五角大楼对军队的使用已经到了这个界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