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东吴大学刘源俊校长率团访问山东大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36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7月9日讯 6月30日至7月2日,台湾东吴大学校长刘源俊教授率教育学系四位教授到山东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东吴大学交流团受到了山东大学师生的欢迎。山东大学校长展涛教授、副校长于修平教授等会见了交流团,双方就两校今后的校际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在山东大学期间,刘源俊校长发表了演讲,东吴大学教育学系何希慧副主任等教授与山东大学高
教研究中心的学者进行了座谈。

  刘源俊校长曾经在2001年10月来济南参加山东大学百年校庆,随后两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东吴大学的部分师生2002年7月到山东大学参加了“第三届孔孟故里寻根夏令营”,山东大学文学院陈炎教授也应邀到东吴大学进行了为期五个月的讲学。今年7月初,东吴大学又有部分师生来山东大学参加“第四届孔孟故里寻根夏令营”。

  东吴大学交流团在鲁期间还到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家乡--曲阜访问,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曲阜孔庙、孔府、孔林。他们还在济南游览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山东省政府台办张桂芝副主任7月1日在济南会见了刘源俊校长一行,对东吴大学交流团来山东交流访问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鲁台交流合作的情况。山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处、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山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