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海军“郑和”号训练舰明将首访南京“寻访郑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七月八日电(记者王国安)今年七月十一日是郑和下西洋首航六百周年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日。南京市政府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海军建造的第一艘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号将于十日首次驶入内河港口抵达南京,与南京市民共同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

  南京是郑和长期生活的地方,也是他开展航海活动的重要地点,至今该市仍保存着
许多有关郑和的遗迹。

  “郑和舰”始建于一九八五年十二月,于一九八七年三月底正式编入海军序列,服役十七年来,先后五次代表中国海军出访美国、泰国、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并于一九九二年参加了联合国维和行动。截至目前,“郑和舰”已累计安全航行二十余万海里,航迹遍布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的海区、港口,创下了中国海军单舰航程最远、在航率最高等多项纪录。

  据介绍,“郑和舰”届时将停靠在南京港龙潭码头,南京市各界将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并举行“纪念郑和下西洋首航六百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大会”。“郑和舰”在南京三天期间,六百南京市民代表将有幸上舰参观,舰上官兵也将在南京“寻访郑和”,包括与南京市民一起谒祭郑和墓,参观静海寺、天妃宫等郑和遗迹等。

  据悉,南京市邮政局此次专门发行了一枚“郑和舰访问南京”的邮资明信片,而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编写的《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一书也于近日出版发行。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