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武装恐吓老萨律师:替萨达姆说话就要掉脑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15 新闻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混乱来形容伊拉克目前的局势是再恰当不过了。7月8日,在伊拉克各地,武装袭击事件还是层出不穷,美军证实又有4名美国士兵在萨迈拉死亡;菲律宾的一名劳工成了最新的外国人质;伊拉克律师协会刚刚收到为萨达姆辩护的海外律师团的入境辩护申请,蒙面武装就出现在了恐吓录像带上,叫嚣着:谁敢给萨达姆辩护就要谁的脑袋。

  蒙面人拿刀警告谁为萨达姆辩护就砍谁的头

  据报道,7月8日,一盘最新的恐吓录像带已被交到路透社。画面上的人物看着和以前没什么区别,依旧是面部裹着头巾,挥舞着明晃晃的大刀,扛着冲锋枪和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不过,这次恐吓的内容却有所不同。

  录像画面上一共有7个人,其中一人照着一张纸宣读:"我们是属于'伊斯兰圣战'组织的'真主之剑'组织,我们警告那些为胆怯的罪犯萨达姆辩护的家伙,我们在你们到来之前就会要你们的脑袋。"

  武装分子直接了当地说:"这个警告就是给接手为罪恶的萨达姆辩护的伊拉克、阿拉伯和外国律师的。"

  武装分子在录像带中指责萨达姆操纵了对库尔德人的屠杀、镇压什叶派穆斯林起义和通过酷刑迫害死了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武装分子声称将让真主的正义降临到任何敢于为萨达姆辩护的人的头上,"我们将审判你们(辩护律师),砍你们的头"。

  律师们反应不一

  21人律师团暂停赴伊看老萨

  其实,这不是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们首次接到恐吓了,只不过这次更加公开。据约旦《宪章报》报道,7月4日,准备为萨达姆辩护的律师团负责人拉什丹就在约旦接到了匿名恐吓电话,来电者要求律师团放弃为萨达姆及伊拉克前政府高官辩护,否则将用炸弹摧毁拉什丹在安曼的办公室。

  在8日的威胁录像带出现之后,律师们似乎对自己的危险境地有所顾忌了。这个21人的律师团已经搁置了前往伊拉克探望萨达姆的计划,他们本来打算重返巴格达,显示他们对萨达姆的支持。

  仍有不怕死的“偏向虎山行

  虽然有掉脑袋的危险,但还是有很多律师期待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审判中亮相。除了自愿加入或受被俘的伊前政府高官家属委托而形成的21人律师团之外,还有不少外国律师也在期望着加入辩护团,据路透社的消息,辩护团的后备队极其庞大,至少700名律师不是阿拉伯人,其中来自欧美的有400人之多。

  因替连环杀人案辩护而名声大振的澳大利亚律师约翰·马斯登的态度也许可以代表很多律师对此案的看法。马斯登8日声称自己将加入萨达姆的辩护团,当记者问他是否是为了钱的时候,他说:"钱我已经挣得够多了,不再需要了。"当被问及这案子辩护的难易程度时,他也实话实说:"非常难,但我接收。"

  目前,以拉什丹为首、由多国"名嘴"组成的律师团由于被伊拉克临时政府拒绝入境,还只能把办公总部设在约旦首都安曼。7月7日,伊拉克律师协会正式收到了律师团的辩护申请。

  伊武装“流行”录恐怖录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8日报道,日前,美国《时代》周刊驻伊拉克记者迈克尔·韦尔得到了几盘伊拉克武装组织录制的录像带。 其中一盘录像带来自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录制了自杀性袭击的全过程。

  另一盘录像带录制了刺杀伊拉克前临管会主席萨利姆的经过。

  还有一盘录制的是伊拉克武装人员3月底伏击、杀死4名美国人的情况。在录像上,一名蒙面男子自称是伊斯兰军的代表,他展示了策划这场袭击时使用的卫星地图,死亡的美国人的随身物品等。

  韦尔指出,伊拉克反美武装录制这些录像,一是为了宣传自身的"战斗业绩",二是为了恐吓西方人。 (黄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