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打击“东突”加强合作 中巴之间将设反恐热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13 北京青年报

  中国公安部和巴基斯坦内政部之间将设立热线电话,分享双方打击恐怖分子的情报。日前,巴基斯坦内政部部长哈亚特访华,并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就合作打击暴力恐怖问题等举行了会谈,并确定了一些合作项目。

  中巴两国建交50多年来,在打击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其他跨国犯罪领域密切合作,有力地维护了地区和平与稳定。中方对近期发生在巴基斯坦瓜达
尔港的爆炸事件高度关注,希望巴方尽快查清真相、严惩凶手,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在巴中方人员和机构的安全,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哈亚特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打击“东突”暴力恐怖活动等跨国犯罪领域的合作。他通报了瓜达尔港爆炸事件最新调查结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在巴人员和机构的安全保卫措施。

  另据了解,中国公安部和巴基斯坦内政部之间即将设立热线电话,分享双方打击恐怖分子的情报。中国还会在巴基斯坦成立先进的DNA测试实验中心,并向巴提供仪器以强化其保安设备。

  近一时期,中国警方在反恐方面不断加强和各国的合作。4月2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来华访问,主要目的是与中国公安部在反恐、打击跨国犯罪以及执法人员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助中方将潜逃到美国的犯罪嫌疑人遣送回国。4月25日,中国和阿塞拜疆就打击“东突”恐怖势力、毒品犯罪和跨国有组织犯罪领域的合作问题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阿塞拜疆共和国内务部合作协议》。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