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团力戒形式主义 培育部队急需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罗正然报道:不搞形式主义,不沽名钓誉。6月下旬,笔者走进南京军区某炮兵团,一股求真务实育人才之风扑面而来。

  把工作过程和工作成效统一起来,不干形式主义的事。去年,该团大力开展学习成才活动以来,团党委“一班人”克服以往活动轰轰烈烈开始、草草收尾的做法,坚持在为官兵创造成才条件上下长功夫、细功夫、苦功夫。为让官兵告别膝盖当课桌的历史,建好学习
室,他们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并与驻地文化部门联系,开展“送图书进军营活动”。如今连队学习室空调、多媒体教学设施齐全。

  把工作需要与个人意愿结合起来,不干沽名钓誉的事。团党委善于把优秀的人才引进来,也舍得把人才送出去。大学生干部许志军,在全师炮兵指挥干部比武中获得第一名,被团党委树为典型,同时提拔为连长。去年底,许志军向团党委申请考研。对此,团党委“一班人”把眼光盯在团队信息人才建设的长远需要上,尊重他个人的意愿,创造条件支持他复习迎考。许志军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临走时,他感慨地说:“是部队培养了我,学成之后,我还要回到培养我的部队作贡献。”近3年来,该团从长远考虑,先后把30多名官兵送到院校进修深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