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会对陆军新侦察直升机项目提出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2: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7月2日报道]  美国国会研究委员会(CR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国会应该密切关注陆军拟议中的新武装侦察直升机项目的成本效益。美陆军计划采购368架这种新直升机,用于取代现役的OH-58D直升机,并接替原计划由"科曼奇"直升机承担的任务。

   CRS的报告说,国会应该考虑坚持现有的项目,而采用在原"科曼奇"项目中所开发
的技术来加强。考虑到现在和未来的政府预算限制,CRS在报告中还质疑政府是否有足够的钱来完成陆军拟在2005~2009财年间花346亿美元改进现役直升机的计划。CRS引用国防部报告中的数字说,国防部的现有航空采购项目在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总开支是5630亿美元。报告说,"科曼奇"项目的剩余经费能否全留在陆军现在还是一个问题。

   CRS提出了三种省钱的新武装侦察直升机替代方案:采用已经部署的AH-64D"长弓阿帕奇",将其改进为III批次构型,能提供除隐身外的所有"科曼奇"的性能;为"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或者"延程多用途"无人机增加侦察能力。

   CRS说,海军计划在今后20年内通过将7种直升机机型减至2种,以节省180~200亿美元,陆军是否也应该采取类似的行动。

  目前,美陆军的直升机机队中有6个大的型号:H-1、H-6、H-47、H-58、H-60和H-64,每个大型号下至少有两个改型,"黑鹰"则有9个改型。(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