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费卢杰成为恐怖分子天堂 美军进退两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2: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8日报道,美国和伊拉克官员不断发出警告称,美军4月份从费卢杰撤出后,那里日益成为恐怖分子和反美武装的活动基地。但如果美军再次进驻费卢杰,新一轮的反美冲突又不可避免。

  4月29日,驻伊美军和萨达姆政权时期的伊拉克将领达成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军从费卢杰地区撤出,同时,费卢杰地区的安全将由萨达姆政权时期的伊将领指挥的伊部队
——费卢杰旅负责。美国和伊拉克官员最近纷纷指出,美军撤出费卢杰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反而使得费卢杰成为反美武装的避难所。

  美国和伊情报部官员指出,约旦籍恐怖大亨扎卡维利用费卢杰作为其发动袭击的基地。他的周围团结着很多反美骨干力量,其中不少人都来自伊拉克的邻国,还包括萨达姆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残余分子。扎卡维上个月还公开宣称将目标对准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伊拉克官员说,武装分子在费卢杰组装汽车炸弹,制造其他武器,然后针对巴格达以及其他城市发动袭击。而负责费卢杰安全的费卢杰旅根本没有能力破坏城内的恐怖网络。

  此外,费卢杰政府机构也被武装分子领导人占据,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伊斯兰极端分子。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还将费卢杰作为积蓄力量的场所,甚至准备重新夺回政权。

  伊拉克临时政府坚决反对将费卢杰交到武装分子手中,但他们也承认自己无力控制费卢杰的局势。他们希望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在美军的支持下进驻费卢杰,但目前的伊拉克军队根本没有能力在那里开展有效行动。

  美军也陷入两难境地。如果美军继续遵循停火协定留在城外,他们就无法打击城内的反美武装,伊拉克的局势还会继续恶化。而如果美军采取军事手段重新控制费卢杰,又会导致成百上千的伊拉克人丧生,从而引发伊拉克全境的反美浪潮,并导致中东国家与伊拉克新政府关系紧张。

  目前,美军主要采用空袭的方式对付费卢杰城内的反美武装。近几周,美军已经发动了至少4次针对费卢杰的空袭,并称杀死了数十名与扎卡维有关的恐怖分子,但目前这一消息还未得到证实。(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