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武装澳大利亚 是防御还是要威胁别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2:21 新华网

  新华网7月8日消息 美国同澳大利亚7日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军事合作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两国将共同发展、试验和操纵导弹防御体系,击落来袭的弹道导弹。

  两国还同意美国在澳大利亚进行军事训练演习,协调作战系统和作战步骤。

  美国总统布什将导弹防御系统定为美国在军事上最优先发展的目标。尽管“9.11”
袭击后,有人批评布什搞导弹防御计划影响了反恐战,但是他没有对发展这一计划放慢脚步。

  根据美澳两国达成的协议,它们的早期目标是在澳大利亚的新型驱逐舰上装备导弹防御的能力。

  美联社说,美国第一步的计划是在5年内花费500亿美元发展这一系统,目的是要击落朝鲜的弹道导弹。五角大楼还计划扩展这一系统,在潜艇上部署拦截导弹,在经过改装的超大型飞机上部署激光武器以及可能在空间部署火箭,以便击落从三个层面来袭的导弹。今年内,美国将在阿拉斯加州部署一个雷达系统和陆基导弹,目的是要击落飞越太平洋的东向远程导弹。

  一些分析家说,布什的导弹防御体系听起来有点像前总统里根的星球大战计划。在亚太地区参加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还有日本和韩国。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为美国在军事上武装澳大利亚的行动辩护。他说,尽管澳大利亚当前没有面临弹道导弹的威胁,但是它要寻找办法来防卫自己。

  希尔说,“我们不仅有责任应对今天的威胁,而且有责任应对我们也许在未来面临的威胁。”(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