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一武装组织警告阿拉伯国家不要向伊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2:2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8日电 一个名为“伊斯兰愤怒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7日在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警告阿拉伯国家不要向伊派兵,否则这些士兵将面临和美军一样的命运。

  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录像画面中共有4名蒙面男子,他们挥舞着自动步枪和火箭筒。其中一人宣读声明说:“我们警告所有阿拉伯国家,仔细考虑向伊派兵的后果……向伊派兵的国家将会面临和美军在伊拉克同样的命运。”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日前表示,如果伊新政府请求帮助,约旦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向伊派兵的阿拉伯国家。巴林方面也表示,如果接到请求,巴林愿意从自己很小规模的海军中抽调力量来保卫伊拉克的领海。此外,也门也表示愿意向伊派遣维和部队,但必须是在美国领导的联军撤出后作为联合国派驻部队的一部分进驻伊拉克。

  此前一段时间,没有阿拉伯国家表示愿意向伊派兵,因为他们担心会被认为是支持美国发动的倒萨战争。伊拉克临时政府高级官员近日已经明确表示反对邻国军队进驻伊拉克。他们认为,邻国的介入,尤其是非阿拉伯国家伊朗和土耳其的介入,有可能使安全局势恶化,从而破坏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