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驱逐舰支队跨海区进行高强度实战操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1:02 解放军报

  本报南海7月7日电 记者钱晓虎报道: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的一支舰艇编队刚刚在黄海与台风“蒲公英”遭遇,今天又跨入南海,接受南中国海风浪的挑战。短短的几天里,舰艇编队千里机动,跨越黄海、东海,连续的高强度训练、大风浪航行,对舰员的生理、心理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但记者在舱室和战位上看到,官兵们依然斗志旺盛。

  今天上午,南海某海域风高浪大,舰艇编队按计划进行了一连串的实战操演。首先
进行的训练课目是直升机为编队护航反潜。记者在飞行平台旁看到,舰载直升机克服风浪摇摆带来的不利条件,果敢起飞,扑向海空,很快从记者的视野中消失。记者随即来到112舰的作战指挥室,这里早已是一片紧张繁忙。昏暗的光线下,各种显示屏密切监控着空中、海面、水下的情况。前出数十海里的舰载直升机用吊放式声呐为舰艇编队护航开路,声呐探测数据源源不断地传到编队指挥部。不断闪动的综合显控台前,舰长鞠新春正冷静地向编指上报情况,并果断地下达着一道道作战命令。

  记者注意到,在历时近20天的跨辖区千里机动出海训练中,编队一路航行一路训练,除自身进行了对抗、协同演练外,还与沿岸陆上、空中的友邻部队组织了多次协同对抗性训练,大大提高了训练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