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防解放军“斩首战”台“宪兵指挥部”将扩增战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 台军方面负责台北卫戍的“宪兵202指挥部”,将在3年内各扩编一个炮兵营与装甲宪兵营,并采购120厘米的迫击炮与8轮装甲车,大幅增加火力、反装甲与快速反应能力,据说是为了“有效约束解放军第一波落地兵力,避免战局扩大失控”。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相关人士指出,宪兵在战时负责台北市的防务,其中环绕台北市的数十座桥梁被视为重要关键,“倘若解放军登陆或是空降于林口台地向台北长驱直
入,依据过往作战构想,宪兵届时将炸毁所有桥梁,隔河据守”。

  这名人士并推测称,在解放军吸收两次海湾战争的美军战法,可能采取震撼与威慑战术,也就是快速支配战场的“斩首战”后,未来两栖登陆或是在本岛大部队决战的情况将不复见,取代的是小股精锐单位直接插入台湾政军指挥中枢,配合弹道导弹与巡航导弹精准打击关键节点造成瘫痪。

  据了解,台北为此增设一个炮兵营与装甲宪兵营,提供火力与快速反应的能力,预计在2006年完成采购程序。此外,一般轻装宪兵营将大量配备反装甲火箭,现阶段“宪兵司令部”在陆军使用的瑞典制AT-4反装甲火箭与陆战队使用的美制石魔(SMAW)反装甲火箭两者中择一。

  报道引述相关资料指出,宪兵部队目前约1万余人。“宪兵司令部”下辖指挥部、调查组、机动组、宪兵营、宪训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