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法德等10国将进行“MEDSHARK/雄鹰04”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2004年7月5日报道,10个联盟国家将于7月11日~16日在摩洛哥海岸举行一次多国演习,目的是检验联合部队(海军、空军、水下部队和水面部队)的能力以及快速反应能力。此次演习的领导国--美国的目的在于增强10个国家海军和空军行动的互操作性,使未来各国之间的军事联系更为紧密。

  此次代号为“MEDSHARK/雄鹰04”(MS/ME04)的演习将采用北约的指挥和控制结构,
指挥部设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北约打击与保障部队司令部,约有20000名人员、20艘舰船和潜艇以及大量的飞机参加此次演习。MS/ME04演习是美海军“夏季脉动04”的最高潮,在“夏季脉动04”中,美海军共有7个航母战斗群部署在5个战区以验证“舰队反应计划”(FRP)。FRP是美海军的一个过渡性的构想,这个构想可以确保美国领导人在出现突发事件时可以征召8个航母战斗群执行任务。

  摩洛哥是这次演习的东道国,演习的参与国家还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此外,希腊军方派出官员对此次演习进行观摩。美海军第六舰队司令、北约打击与保障部队司令哈里·尤里奇中将将担任此次演习的指挥官。

  美海军派出了8艘水面舰艇参加此次演习:2艘航空母舰,2艘“宙斯盾”巡洋舰,1艘“宙斯盾”驱逐舰,1艘指挥舰,1艘潜艇补给船和1艘快速战斗保障船。此外,美海军还有3艘潜艇和2架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参加演习。美国驻欧洲空军将派出7架空中加油机,满足演习部队对油料的需求。参与演习的2艘航母是“杜鲁门”号(CVN 75)和“企业号”(CVN 65)。

  摩洛哥不仅提供了2艘护卫舰和近20架飞机,而且还将其西南部接近坦坦市的Cap Draa训练基地提供给盟军使用。盟军的飞机可以使用这一区域进行射击训练。摩洛克还派出部队保障该训练基地的安全。摩洛哥共派出了750名武装部队参加此次演习。

  此外,法国派出了1艘驱逐舰,意大利派出了1艘航空母舰和1艘驱逐舰,葡萄牙派出了1艘潜艇、5架F-16和1架P-3P海上巡逻机,西班牙派出了1艘航空母舰、1艘“宙斯盾”护卫舰和2艘快速巡逻艇,同时还派出了西班牙海军陆战队前方制空小组和西班牙空军的15架飞机,此外,西班牙空军还将其Moron空军基地和Gando空军基地贡献出来用于此次演习,飞机可以从这两个基地起飞向海上的航母战斗群提供后勤保障。

  土耳其派出了1艘护卫舰,德国派出了1艘护卫舰,英国将派出皇家海军的一些联络官在大西洋中部的航空母舰上验证北约协调远距离作战行动的能力。

  北约打击和保障司令部的参谋人员和美国第六舰队、所有参与国以及北约大西洋常备海军的计划人员将负责此次演习的计划。(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